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5年05月20日 09:46  点击:[]

2015年5月19日晚7时,我院在05203举办了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郑雯婷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大一和大二学生共3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举办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调节自身心理情绪,愉快学习,快乐生活。 

郑老师以幽默搞笑的游戏视频开场,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告诉了我们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如面对现实、与情绪作朋友、合理发泄、处理好人际关系等。讲座内容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与学生的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最后,老师以她奉行的八个字“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结束了本次讲座,同学们掌声不断,表示感谢。 

这次讲座学生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一些专业知识,更懂得了如何梳理自己的情绪,保持健康的心理。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