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12级各班举办“我的一本课外书”读书交流活动

2015年05月11日 10:32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学院积极开展读书文化的精神,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强化同学们的学习自律意识,在班级里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历史学院12级各班在辅导员阎海燕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以“我的一本课外书”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同学们回顾了近期读过的课外书,并就自己读过的课外书籍做了简要的介绍及自己对书籍的感悟。同学们所阅读的课外书籍多种多样,有通俗小说《狼图腾》、《追风筝的人》、《生死场》等书,为同学们开拓了阅读的视野,有历史类书籍《旧制度与大革命》、《大动乱的年代》、《变革社会中的政治秩序》、《天朝的崩溃》等书籍,使同学们能够从不同角度了解学过的历史。在交流会上,每一个同学都积极地为大家展示自己所读的书籍,畅谈自己对书籍的感悟,使大家在交流会中学习到了不同的知识,得到了不一样的人生启迪,且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的资源共享更使得同学们体会到不一样的读书乐趣,加深了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 

通过这次读书交流会,提升了大家对读书的兴趣,同学们都认识到自觉获取新知识、增强学习能力、在生活中养成“乐学、勤学、会学”习惯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养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的重要性。同时,此次活动还加深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感情,使班级更具有凝聚力。 

 

C:\Users\DELL\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G20150507190702.jpg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