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刘宝峰博士主讲山右论坛之《漫谈水陆法会》

2024年04月12日 18:00  点击:[]

4月12日上午,我院刘宝峰博士在学院会议室作了主题为“漫谈水陆法会”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子君博士主持,我院世界史、中国史及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刘宝峰博士从水陆法会的含义、水陆法会的历史演变、水陆法会的研究资料举隅和水陆法会的意义四个方面作了讲解,还结合图像和视频资料,让同学们更加形象、直观的了解了水陆法会。

刘宝峰博士提出水陆法会体现了佛教的济度思想,是佛教中国化过程中的具体实践和体现,水陆法会的举办表达了中国人祖先崇拜和慎终追远的情怀。

本次讲座使参会师生产生了强烈共鸣,受益匪浅。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