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曹春婷副教授主讲山右论坛之“中共早期工会组织研究——以上海药业友谊会为中心的考察”

2023年11月11日 16:37  点击:[]

11月10日下午,我院山右论坛由曹春婷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共早期工会组织研究——以上海药业友谊会为中心的考察”的讲座,讲座采取跨校联合方式进行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讲座,上海大学文学院的部分师生和我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上海大学林威杰老师主持,与谈人还有上海大学廖大伟教授、王敏教授,来自各地的同好也在线上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曹春婷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1921年至1927年上海早期工会的发展状况,并以药业友谊会为例阐明了此期间工会组织兴衰的原因。她指出,除众所周知的客观因素以外,主观上的教条主义错误、重视发展产业工会而忽视发展店员工会和重视宣传而忽视军事导致了上海工人运动功败垂成。

在互动环节,曹春婷副教授就资料搜集问题和聆听讲座的同学做了细致交流,整场讲座条理清晰,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