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提升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26日 11:17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我院特聘教授、杰出校友,福建师范大学王晓德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研究生导师与学生培养的几点心得——从美洲史研究讲起”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仝建平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晓德教授从他的求学与治学经历讲起,回忆了他在山西师大、湖北大学和南开大学的求学经历,结合自己在美洲史领域数十年研究生涯的经验同与会的师生分享了在学科研究和研究生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王晓德教授围绕论文选题、研究内容、学生培养和语言学习等方面,为师生们生动细致地阐释了一个合格研究者入门、研究、进阶的过程与体会,并针对在原始语言学习、知识面扩展、培养学术意识和进行深入研究方面会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大家进行了梳理解疑,勉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多在上述方面下功夫。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原始史料的获取和论文选题等方面的疑惑,王晓德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多年学术经验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对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能力培养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