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黄寿成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01日 08:41  点击:[]

10月30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寿成教授应邀在一号楼二层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美术的角度看北朝后期东西文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仝建平教授主持,我院研究生和部分中国史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

黄寿成教授围绕北朝后期的绘画艺术、雕像及书法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利用图像和实物资料生动地展示了这一时期山西、河北与关中、敦煌等地代表性的美术作品,并做了比较总结,还对这些区域间遗存的美术品与《隋书•地理志》记载进行印证,最后,黄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赢得了参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黄教授的报告视角新颖,阐述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图文互证,方法科学,使同学们开阔视野,受益良多。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