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王霏教授主讲海西历史讲坛之“从国际体育竞赛参与看叙利亚民族认同构建”

2023年10月14日 16:47  点击:[]

10月13日上午,我院海西历史讲坛由王霏教授做了题为“从国际体育竞赛参与看叙利亚民族认同构建”的讲座,讲座由张超副教授主持。

王霏教授的讲述条理分明,语言通俗易懂,讲座内容主要包含四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引入“民族国家”“民族构建”“民族国家构建”的概念介绍了叙利亚民族认同构建下的体育建设的背景,第二部分讲述了民族认同构建与叙利亚国际体育竞赛参与的发展,包括民族认同构建与叙利亚对奥运会参与的发展和对区域体育竞赛参与的发展,第三部分讲述了从国际体育竞赛参与看叙利亚民族认同构建上的成就,第四部分讲述从国际体育竞赛参与看叙利亚民族认同构建上的不足。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霏教授围绕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活跃。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