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罗林教授应我院邀请举办视频直播讲座

2020年06月15日 14:56  点击:[]

2020年6月11日下午15:00—16:30,北京语言大学罗林教授应我院邀请,作了题为“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车效梅教授主持,王泽壮教授评议,校内外师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罗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国别区域研究这一学术概念和其研究宗旨,即为国家制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咨询、理论探讨和实践分析,罗教授以美国的国别区域学发展过程为例,传授我们进行国别区域研究的方法,结合当地语言以及一手调查资料进行研究,罗教授特别强调了学好掌握一门语言在国别区域研究过程中是很重要的。接着罗教授为我们梳理了中国的国别区域研究发展进程,指出当今国别区域研究的题材更加丰富,更加注重国别软实力。最后罗教授总结道,在进行国别区域研究的过程中,注意兼顾交叉学科,进行多层面、多角度研究。

在提问交流环节,罗教授就国别区域研究的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这场报告内容丰富,扩大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历史研究提供了新思考、新发现,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文/吕雨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