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秀广副教授应我院邀请作学术报告

2020年06月04日 08:52  点击:[]

2020年5月31日晚上7:00,应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秀广副教授(博导)进行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环境效率、生态服务价值与旅游》。

白秀广老师首先介绍了生态服务价值以及目前学术界对生态服务价值进行测算的方法。然后将生态服务机制理论与旅游业进行结合,分析了目前的研究热点,并介绍了经典文献,以供参考。最后介绍了环境效率的研究前沿,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分析,介绍了旅游业环境效率的评估方法,建议将旅游负外部性纳入生态服务价值或环境效率的深入分析,可采用单元调查法,实验法等。白老师的报告从实证的角度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报告内容丰富,视角新颖。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白老师就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