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张剑光教授视频讲座圆满结束

2020年05月28日 08:48  点击:[]

2020年5月25日晚,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张剑光教授应我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题为《隋唐五代江南城市的发展与变化》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仝建平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们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在提出了“江南城市呈现出怎样的基本面貌?”“与前代相比,江南城市是否出现变化与发展?”两个问题基础上。他从八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为大家阐述了隋唐五代时期江南城市的三个基本层次,从经济功能的扩展、交通与城市选址、城市的整治、市的形态、城市文化生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描绘了唐宋之际江南城市的变迁过程,重点剖析了江南城市在经济功能、城市规模等级及其经济辐射能力、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因素等方面,全面地总结出江南城市在隋唐五代时期的发展基本趋势和特点。最后,张老师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与我院师生积极交流,对我院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讲座在我院师生的感谢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使同学们在丰富知识的同时拓展了历史研究的思路。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