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霍斌老师主讲山右历史讲谈之《博物学视域下中古时期毒药的社会文化史》

2019年12月17日 17:37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上午,我院霍斌副教授在01402教室作了题为《博物学视域下中古时期毒药的社会文化史》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我院侯慧明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开始之初,霍老师首先对博物学这一术语进行了解释,即指关于物象(外部事物)以及人与物的关系的整体认知、研究范式与心智体验的集合。接着,霍老师从焚鸠:帝王体仁观念的政治表达;恐惧与想象:毒物与南方恶名的形象建构;神效崇拜这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中古时期毒药的社会文化。最后,霍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写社会文化史方面的论文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讲座题材新颖有趣,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故到场学生众多。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提问,霍老师一一作了认真的解答,同学们获益良多。此次讲座非常成功。(文/吕雨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