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侯慧明教授主讲山右​历史讲谈之《元代高平马仙姑信仰考论》

2019年12月17日 17:35  点击:[]

2019年12月17日,侯慧明教授在我院01402教室作了题为《元代高平马仙姑信仰考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杨学勇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首先,侯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他选这个题目的缘由:在曹飞老师和赵世瑜教授研究的影响下开始了对仙姑庙的研究,同时还介绍了曹飞老师和赵世瑜教授的研究重点以及研究的不足。接着,侯教授从元代马仙姑信仰的兴起、仙姑庙的前期生存状态、兴起原因这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解。最后侯老师进行总结,提出了他通过实地走访、研究碑刻文献得出的创新性观点,认为仙姑既不属于佛教,也不属于道教,很有可是是属于白莲教的一支,为我们详细讲解了这一理论依据。

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提出了一些问题,侯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文/吕雨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