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郭小鹏博士主讲“海西历史讲谈会”之《传承与创生—两次东京奥运会遗产研究及对北京的启示》

2019年12月12日 10:38  点击:[]

2019年12月10日上午,郭小鹏老师在我院01402教室作了题为《传承与创生—两次东京奥运会遗产研究及对北京的启示》的讲座,报告由我院戴羽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首先,郭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选这个题目的缘由:郭老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战后日本城市转型发展;近年来城市史与体育史的交叉研究逐渐深入;历史上东京两办奥运会,与东京类比,北京有可向其借鉴的地方。接着,郭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1964年奥运会的遗产传承问题、2020年的遗产创生,以及这两次奥运会对北京的启示。最后,郭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如何搜集论文资料的方法。

此次报告内容新颖,引人注目,收到了很好的反响。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郭老师进行了互动。这次报告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研究提供了一个新颖的方向,同学们受益良多。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文/吕雨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