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12日 16:51  点击:[]

2019年1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应邀在我院01402做了题为《上古中国对外交通的草原之路与海洋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侯慧明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王教授引用汤因比在《历史研究》中的一段论述,通过世界史视角的考察,指出“海洋和草原是传播语言的工具”,人们很容易把他们的语言传播到他们所居住的周围,今天这样的语言依然存在,在东西方文化交流史上还可以看到这一情形,丝绸之路发生作用也有这样的条件,“草原地方”作为“无水的海洋”成为不同文化体系“彼此之间交通的天然媒介”。

报告结束后侯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之后王教授解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这次报告的角度很独特,同学们受益匪浅。(文/吕雨生)

微信图片_20191111185218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