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任艳艳老师主讲山右历史讲谈之《唐后期晋慈镇置废考》

2019年11月01日 15:11  点击:[]

2019年10月31日上午,任艳艳老师在我院01402作了题为《唐后期晋慈镇置废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付婷博士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首先,任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她选这个题目的缘由:藩镇问题是唐中后期一个非常重要的学术课题;晋慈镇设立时间短,不为人关注以及晋慈镇的设置与德宗朝李怀光之乱有密切联系,但在对李怀光之乱的研究成果中却鲜有人提及。接着任老师从以下角度为我们讲解了这一报告:一李怀光之乱与晋慈镇的设置,从中可以看出德宗一朝的藩镇政策;二晋慈镇的三置三废,晋慈镇的屡置屡废,实质上是唐廷对河东诸镇在内的恭顺型藩镇加强管辖的举措之一;三从晋慈镇镇帅的选任看唐廷藩镇政策。

此次报告内容新颖,引人注目,收到了很好的反响,这次报告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研究提供了一个新颖的方向,同学们受益良多。(文/吕雨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