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侯甬坚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2019年09月20日 09:09  点击:[]

2019年9月18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侯甬坚教授应邀在我院01402作了题为《西岳华山颂——曾经置身过的寂静而纯真的岩石世界》,报告由我院鲁靖康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侯教授首先介绍了华山的地质构造,接着从古今两个方面着手,包括古代的道士入山,前来华山修行的道士代有其人,其中以北宋陈抟名声最著;历朝历代的文人留下了不少吟咏华山的佳作,大诗人李白杜甫多次路过华山脚下;由于古人对华山极为推崇,历史上有不少士人曾登顶华山;华山的近代风云,今天华山上还有好多民国时期留下的摩崖石刻;侯教授还提供给我们攀登西岳华山的经典登山方式“月夜登山观日出,白天下山赏风景”;最后,侯教授还指出了当今对华山的主要研究方向,即研究山体演变史和山脉文化史。

讲座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提问,侯教授一一作了认真的解答,同学们获益良多。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讯员:吕雨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