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王志超副教授主讲“海西历史讲谈会”之《澳洲访学见闻漫谈》

2019年09月12日 11:16  点击:[]

2019年9月11日上午,王志超副教授在我院01402教室作了题为《澳洲访学见闻漫谈》的访学汇报讲座,报告由我院车效梅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首先,王老师介绍了麦考瑞大学以及访学导师,麦考瑞大学古代史系的院系设置。接着王老师和我们分享了他访学的收获,包括:收集到了一些珍贵的研究资料,与导师合作的学术项目有了很大进展,在学术沙龙上与国外同行进行初步的学术交流。王老师还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教学科研制度以及他对麦考瑞大学校园文化的一些认识,他们的制度设计总体上偏向于教学,没有通史课程,基本都是专题式的研究性课题,其校园文化可以归纳为“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最后王老师和我们分享了通过这次访学,总结得一些经验和教训:一定要慎重挑选合作导师和访学城市,还有就是多与所在系的同事交流,分享经验,最重要的是,多利用图书馆,多看书。

王老师讲完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