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樊百玉博士主讲“海西历史讲谈会”之《访美研修报告:罗格斯大学的学术教学》

2019年06月01日 08:33  点击:[]

2019年5月31日下午,“海西历史讲谈会”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楼402教室举行。本次讲谈会上,樊百玉博士作了《访美研修报告:罗格斯大学的学术教学》的主题报告,本次讲谈会由徐继承副教授主持。

首先樊老师列举一些细节说明中美文化之间的小差异,详细分享了访美研修期间的生活体验。接着樊老师介绍了美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这种理念强调教室里的民主,强调释放学生的能量,强调与学生经历相关的学习,要求学生有自己的理解。樊老师还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的基本规范:校园应是多种文化汇聚的、更为流动、有趣的地方,应降低师生之间的权力距离。最后樊老师通过对罗格斯大学历史系学术教学课堂的观察,发现罗格斯大学历史系的课程设置丰富且学术性强,给学生很多选择;另一个特点是课程大纲的作用非常重要,它统领着教学进程与质量。

樊老师讲完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谈会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对我们的课堂教学具有借鉴意义。(文/马垚垚)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