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张梁研究员应邀来院讲学

2019年05月27日 09:19  点击:[]

2019年5月22日下午,张梁研究员应邀在我院01402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法显文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侯慧明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张梁老师首先讲到关于法显出生地的争论问题,一个说法是法显出生于平阳武阳,在这里张老师重点阐述了武阳在历史上的发展变化;另一说法是法显是山西襄垣人。他认为法显的出生地应该是今天的绛山附近。他讲到法显的俗姓是龚氏,这一姓氏来源于春秋时期申生太子,现在龚氏在绛县一代均有分布,这是法显出生地的又一佐证。张老师还讲到法显与一带一路精神的联系,法显是丝绸之路的开拓者,一带一路的第一人,他的这种精神非常契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