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王霏博士主讲“海西历史讲谈会”之《19世纪新教在阿拉维派中的传播》

2019年05月10日 18:40  点击:[]

2019年5月10日下午,“海西历史讲谈会”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楼01402教室举行。本次讲谈会上,王霏博士作了《19世纪新教在阿拉维派中的传播》的主题发言,本次讲谈会由谢立忱教授主持。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阿拉维派,引出了19世纪新教在叙利亚阿拉维派中传播的基本情况。19世纪以来,随着奥斯曼帝国的衰落,一些外国宗教势力向叙利亚渗透,其中主要来自美国的新教传教士。美国传教士在美国对外传教使团委员会的支持下,以开办学校的形式在阿拉伯民众中间传教,传教的对象不只有非新教的基督徒,更多的是阿拉维派。这个过程逐渐引起了奥斯曼帝国当局的警惕,阿拉维派信徒对新教的实际接受度也很低,传教效果收效甚微,新教在阿拉维派中的传教活动可以说是失败了。王老师详细分析了传教活动失败的原因,并指出虽然传教失败了,但它对阿拉维派及叙利亚历史产生了全面且深远的影响。

王老师讲完后,师生们进行了讨论。本次讲谈会主题新颖,观点鲜明,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加深了与会师生对叙利亚史的认识。(文/马垚垚)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