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德国史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

2018年10月14日 10:38  点击:[]

中国德国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德国史学术前沿研讨会于10月13日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车文明教授、中国德国史研究会会长邢来顺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车效梅教授主持。

586360433835900666_meitu_1

车文明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然后就山西师范大学以及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概况与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中国德国史研究会在推动我国世界史、德国史研究,加强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邢来顺会长首先对本次年会能在山西临汾召开表示感谢,并回顾了研究会过去一年的成果,对研究会队伍日益壮大、活动地域日益广泛、学术研究日益突出、跨学科研究色彩日益浓厚等成绩表示欣喜,对研究会成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学者投入德国史研究。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德国史研究会主办,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会议共分为两个会场,分别从国际以及中国德国史研究的前沿问题、德国文艺复兴与宗教改革研究、近代德国城市史研究、中国德国史教学问题、近代以来的中德关系以及其他德国史与世界史问题共六个议题展开讨论。此外会上还将对研究会第10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进行选举。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云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商务印书馆、中国传媒大学、湖北科技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湖北大学、青岛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30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士等共计50余人。(文/桑敬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