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张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09月28日 10:25  点击:[]

2018年9月27日下午5时,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教授前来我院讲学。我院1604、1704两个班级在01402教室同张辉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同时我院部分旅游管理系教师也前来探讨交流。

张辉教授作为旅游界的知名学者,一步入教室就受到了参与讲学交流活动的教师以及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交流会伊始,张教授首先就“全域旅游”这一概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对于时下最热门的旅游名词也提出了自己不一样的看法,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接着张教授又从旅游业的历史地位讲起,详细地讲述了旅游从一个我国对外沟通、展示自我的渠道和窗口逐渐转变为国家重要产业的过程,并提到了旅游行业在新时代高速发展的趋势,让同学们认识到该行业的巨大潜力。张教授还以国内旅游市场为例,向同学们讲述当今旅游行业从观光型旅游到休闲型旅游的发展方向,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最后张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要仅仅局限于学校中的基本课程,对经济学、精算等专业也要有所涉猎,成为一个复合型的人才,满足国家、社会以及行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张教授高屋建瓴的观点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讲学方式深深吸引着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对旅游行业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旅游行业的看法,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道路大有裨益。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