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太原师范学院王杰瑜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年05月25日 09:10  点击:[]

2018年5月24日19点-21点,太原师范学院历史系主任王杰喻教授应邀在我院01402教室作了题为《长城与环境-以山西为例》的学术报告。这次学术报告由我院仝建平老师主持。参与此次报告会的还有张焕君老师、鲁靖康老师及部分本科、研究生同学。

王老师从楼阳生省长在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上提出的“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入手,从长城及其起源、长城的物质构筑、山西的历代长城以及山西长城时空分布的原因,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城的相关概念和时空分布。在这次报告中,王老师从文献出发,又与实地考察结合,辅助大量图片,使同学们对于垛口、敌台、墙台(马面)、墩台(烽火台)等生涩概念有了画面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长城构造的理解,长城就在我们身边,值得我们关注。

在师生提问环节,张焕君老师、仝建平老师就右玉县及安泽县的长城问题进行了探讨。另有不少同学谈论到家乡有长城,并且提出一些对于长城的如何保护以及当下价值的问题,王老师一一做了回答,并对部分市县的现存长城及长城的保护问题进行了讨论。这次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联系实际,加深了我们对于家乡长城的认识,开拓了我们的眼界。(文/李彦良)

683544177831615123.jpg

11226293605951689.jpg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