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王记录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年05月21日 12:12  点击:[]

2018年5月19日晚8点,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王记录老师应邀在01402教室作了题为《学术思维与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畅引婷教授、王惠荣教授、夏文华副教授、高宇祥博士及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畅引婷教授主持。

王记录老师分别从“学术研究的目的”“学术思维”以及“学术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阐释。王教授首先强调学术研究的目的是认识世界与自我、解决学术问题、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咨询以及增益智慧,促进文明发展。接着,王教授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术研究过程中应该具备的多元化学术思维,如质疑、商讨、求异精神和问题意识等。最后,王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用案例剖析的方法把论文写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并且指明了一些很有发展前景的研究方向。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尤其是关于 “在论文写作中如何处理考与辩的关系”问题的解答中,更是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王老师旁征博引、细致入微的讲解,在座师生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学术思维上获得极大启发。(文/郭瑶瑶)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