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车效梅教授主讲“海西历史讲谈会”之《战争、丝路与中东城市》

2018年01月05日 17:27  点击:[]

 

2017年12月29日下午3点,“海西历史讲谈会”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楼01402教室举办。本次讲谈会上,车效梅教授作了《战争、丝路与中东城市》主题发言,讲谈会由徐继承副教授主持,谢立忱副教授、杨学勇副教授点评。 

车效梅教授在宏观视野下,以战争尤其以蒙古西征的一系列军事及政治行动为切入点,对中世纪中后期中东地区贸易中心从巴格达到大不里士再到开罗的转变进行了阐述,同时对于各个时期中心城市的商贸活动、城市建设以及由于经济繁荣所带来的文化发展进行了介绍,充分说明了战争作为文明交往的一种重要形式,对于各国各城市政治经济等各个方面所带来的深刻影响。  

本次报告视野开阔,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许多观点和线索都带给与会老师学生以一定启发,赢得了一致好评。(文/桑敬鹏)  

0105_4.jpg0105_4.jpg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