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谢立忱老师主讲“海西历史讲谈会”之《后阿拉伯之春时期以色列外交新动向》

2017年12月14日 14:42  点击:[]

2017年12月13日下午3点,“海西历史讲谈会”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楼01402教室举办,本次讲谈会上,历史学院谢立忱副教授作《后阿拉伯之春时期以色列外交新动向》主题发言。讲谈会由徐继承副教授主持。 

谢立忱老师以近几年来以色列外交政策的变化为主题,通过以色列国内“右倾”的政治生态和高度外向型经济的限制以及中东地区秩序变更和美国的战略调整来分析其动因,阐述以色列外交“外围战略”和“东向政策”的内涵,最后又对其外交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评价,认为以方因时而变,故而能在恶劣的地缘环境中化险为夷,但长远看来以色列的外交政策还要不断因局势变化进行调整。  

本次报告主题新颖,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对时事热点分析透彻,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文/桑敬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