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赵文洪教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年12月05日 10:12  点击:[]

2017年12月4日上午9点,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文洪先生应邀在我院01402教室作了题为《怎样感受中华文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车效梅院长主持。 

赵老师摆脱常规束缚,不囿于从概念到概念的文化研究,从丰富的典籍、遍地的文物、辽阔的国土和众多的人民四个方面来观察中国文化。从“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到陈独秀的《敬告青年》,以一系列例子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进行梳理;从霍去病墓前石像到十八军青藏高原遗迹呼吁对历史要保有真正的敬畏;以疆域大小分析不同地区文化气象的差异和多元文化的产生;最后强调文化最终要落在每一个人民的身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在师生交流环节,在场师生以部分地区对文物的保护不善以及当前蒙学教育所存在的问题向赵老师求教,赵老师旁征博引,感情充沛对诸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各位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