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郭小凌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年12月04日 18:47  点击:[]

 

2017年11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前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应邀莅临山西师范大学,在一校区01402教室为历史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主题为《世界史学科的几个入门问题》。历史学院院长车效梅教授主持会议。 

郭小凌教授就“什么是世界史”“世界史有什么用”和“治世界史需要哪些基本功”这三个基本问题展开了讲述。同时,他根据自己几十年的世界史研究经历,向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即对外国语言的学习、对史料的掌握、历史实证的技能以及理论概括的能力。学术报告的最后环节是与师生互动。报告现场氛围活跃,内容引领学术前沿,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文/任晓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