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史学集刊》编辑部副编审孙久龙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年11月15日 10:31  点击:[]

2017年11月10日上午9时,《史学集刊》编辑部副编审孙久龙先生应邀在我院01402教室举行了题为《写作与投稿》的座谈会。历史学院副院长张焕君教授、仝建平教授、刘丽副教授、夏文华副教授、戏研所姚春敏教授及我院师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焕君教授主持。  

孙先生首先推荐了王雨磊先生所著的《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指引》一书,仔细讲解了投稿时的许多注意事项。孙先生强调,在投稿之前对所投期刊要有所了解,选择正规刊物,对自己所写文章要有一个基本测评和简要的学术梳理,持认真负责的态度,重视校对工作,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在写文章时,选题时要慎重,注意对参考文献的选择与处理,语言切忌太过晦涩难懂,做到简洁明了。投稿之后,要留心审稿周期,有任何变动要及时与编辑部联系和咨询。此外,孙先生还介绍了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孙老师还鼓励大家不要因怕退稿而不敢投稿,或是被退稿之后十分沮丧气馁。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在座师生结合自身情况就学术规范、选题、文章的形式结构、审稿周期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并得到了孙先生的详细解答。  

孙久龙先生生动具体的讲解,使在座院师生对写作与投稿有了一个更加具体的认识,受益匪浅。  

(文/李殊)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