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山西省社科院历史所所长高春平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年11月15日 10:28  点击:[]

2017年11月12日晚,山西省社科院历史所所长高春平研究员在1号楼211室创新协同中心办公室作了题为“晋商率先开拓万里茶路”的学术报告,临汾市政法委副书记莅临旁听,报告会由我院杨秋梅教授主持。 

高春平研究员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出发,分析了山西省在“一带一路”倡议规划中的重要地位,讲述了山西地区由先秦时期的“玉石之路”到汉唐时代的“丝绸之路”再到清代的“万里茶路”,着重分析了晋商在“万里茶路”发展历史中的自身发展源流和重大意义,同时讲述了在清末至民国时期,由于“弱国无外交”导致晋商的没落。最后,在“万里茶路”及晋商的发展历程中对于山西省政府未来发展以及新晋商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规划和十九大后开启的新时代中如何崛起做出了规划,并对我国未来发展提出了个人的憧憬。 

在提问交流互动环节高春平所长和临汾市政法委副书记再次强调了“依法治国”对山西商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晋商发展的广阔蓝图,并和学生们亲切交流了关于对于晋商研究的几点看法。(田帅/文) 

 

DSC_8137

DSC_8141

DSC_8142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