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胡恒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年10月23日 12:20  点击:[]

2017年10月19日下午14:30,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副所长胡恒教授在我院01402教室作了一场题为《中国政区地理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我院及相近专业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我校戏研所姚春敏教授主持,姚老师对胡恒教授莅临我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胡恒教授就自己正在从事的中国政区地理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清代从县级到省级政区的整体变化,以及清代山西地图的整理作了概述。 

第二阶段是师生交流环节,胡恒教授就在座师生提出的皇权到底下不下县、整体史与区域史研究的异同、明清时期的城乡分异、新史料与新动态、县上与县下治理方式、乡官与乡绅的区别与流动、《叫魂》与“皇权不下县”的关联、跨学科研究以及自己的相关论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 

通过与胡恒老师的互动交流,在座师生对地方政区的治理有了进一步了解,收获了新知,得到了很多有益的启发。(文/赵嬴政) 

 

DSC_6901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