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郑耀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2017年09月22日 09:31  点击:[]

2017年9月20日晚,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郑耀星教授在01402会议室做了《“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开发与区域合作》的讲座,该讲座由张焕君老师主持,我院旅游系教师以及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张焕君老师向郑老师介绍了我院旅游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取得的相关成果与进步。接下来,郑耀星教授谈及对我校的初次印象时,她表示校园文化氛围十分浓厚,师大学风优良。 

郑老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向我们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她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借用古代丝绸之路这一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以积极发展与沿线各国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这一战略有利于形成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会进一步促进亚欧大陆腹地的经济增长。第二部分,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丝绸之路“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情况,通过对东盟十国以及东南亚的地理环境以及人文资源的介绍,大家对于这一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第三部分内容为”海上丝绸之路“区域旅游合作路径,郑老师表示,我国可以通过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途径,逐渐形成”走出去、引进来、留下来”的开发模式,促进区域旅游合作。 

讲座最后,郑老师热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民宿和智慧旅游等相关问题,回答了困扰同学们的疑问。最终,卫红老师对这一讲座做了总结,并指出海上丝绸之路具有很大的优势,大家需要多加关注。(文∕张雅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