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胡春元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2017年06月14日 18:07  点击:[]

6月12日上午10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和社科处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胡春元教授、《干旱区资源与环境》主编来我院作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中文核心期刊投稿注意事项》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车效梅主持,副院长侯慧民、办公室主任上官定一及全体学院教师、历史系研究生及旅游系大三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此次讲座在01402多媒体教室。 

胡春元教授的讲座以从什么样的论文能被刊物引用出发,对论文的性质、本质、格式、写法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并针对一篇论文的具体结构,详细讲解每一部分的安排和作用,尤其强调了讨论的重要性及和结论的顺序关系,认为讨论是论文的核心,体现出了论文的科学思想、研究程度和价值。胡春元教授的报告清晰条理、重点突出,厘清了广大师生在论文写作中的逻辑困惑,体现出深厚的学术积累和敏锐的洞察力,现场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都在认真听取和记笔记,讲座结束后均反映颇有收获。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