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南开大学侯杰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年05月15日 15:47  点击:[]

 

2017年5月12日晚7:30点,应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邀请,南开大学侯杰教授在01402多媒体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田野考察与文本分析——以天津皇会为例”的学术报告。我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老师与研究生,以及其他院系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惠荣教授主持,王老师对侯杰教授的学术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侯杰教授也讲述了自己与山西的深厚渊源。 

这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田野调查。侯教授以田野调查的历史传统入手,并结合自己对天津皇会的调查经历及成果,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田野调查以来的经验教训。二是文本分析。侯教授结合与天津皇会有关的图像、诗词、碑刻、泥塑及年画,在文本解读方面给予我们理论方法上的指导,并对青年学者寄以希望。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田野调查及文本解析方面的问题,侯教授为他们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的报告会,同学们对田野调查及文本分析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对大家在以后的论文写作中的史料搜集有深厚的指导意义。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