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全国大学生读书社团交流会暨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组委会成立会议在我院召开

2017年05月08日 10:24  点击:[]

20175月6日晚8点,全国大学生读书社团交流会暨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组委会成立会议在1号楼01402教室召开,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的代表以及来自中央党校、武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读书社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院张焕君教授、王志超副教授以及春秋读书会的师生代表也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读书社团负责人轮流介绍了本校读书社团的运作概况。山东师范大学麒麟学社、赣南师范大学青年史学社、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文史学社等社团的负责人和代表纷纷发言,并展示了各自主办的刊物。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学习和借鉴了对方的长处和经验,并讨论了大学生读书社团的现状、发展和挑战。在谈到社团发展遇到的问题时,各读书社团负责人都指出,现阶段的学生水平、社团自身的定位、如何更好的开展活动是当下面临的最主要问题,特别是地方高校的社团发展,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局面。不过,与会代表一致感觉到,困难并不可怕,希望就在困难之中。武汉大学姜修翔同学带来的《珞珈人文》刊物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称赞。 

然后,作为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的三方代表,宣布成立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组委会。作为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的主办方,来自山东师大和河北师大的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山东师大的刘本森老师提到,山东师大作为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的始创者,能为本科生提供一个展示专业素养的平台,感到十分荣幸。河北师大戴老师则提到,河北师大从山东师大接过了史学论坛的旗帜,也致力于为本科生展示机遇,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最后,我院张焕君老师提到,本次史学论坛组委会的成立会,表明各个高校都十分重视“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这一平台,成立组委会就是为了能把这一功德无量的创意继续传递下去,继续为青年学子们提供展示平台。同时也希望与会的高校读书社团能积极申办下一届的论坛,把本届论坛的信息、风采展示给更多的高校。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