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高慧开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年09月27日 15:21  点击:[]

9月22日晚7点应历史学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的高慧开教授在01402教室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关系形势下的中美关系》的讲座,车效梅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高教授的讲座大致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中美间的外交博弈和斗争,高教授提到了美国重返亚太,搅局南海,萨德入韩,建立亚太版北约以及美国国债问题,对中国社会的窃听问题、招揽中国赴美留学生和对我大众传媒领域的渗透,并指出有大量谍报人员潜入我国等大量事实与案例,指出美国正对中国展开涉及外交、经济、军事、情报及意识形态领域的全方位遏制与绞杀,试图侵犯乃至剥夺我在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的自主权,最终遏制中国崛起的步伐。这是一场悄然展开却又无所不用其极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美之间不存在实质上的合作关系,美国大谈所谓中美共治天下之下,包藏的是其必欲除之而后快的祸心。 

第二部分是如今谁在控制这个世界。高教授指出确实存在一个隐秘而强大的国际精英集团在对世界产生控制性影响,并重点讲解了共济会和彼得伯格集团的构成及其目标。高教授提到以华尔街为主的国际金融寡头以美元为武器在1980年代起相继扫荡日本、拉美、东南亚和俄罗斯,企图控制全球经济命脉并密谋人类社会未来。高教授重点讲到了共济会的汉化,指出这个过程由来已久,对我商界、思想界及传媒领域已有相当渗透,并已对我诸领域造成破坏。 

最后高教授提到应对措施。高教授指出,中华文化的精髓是中国自立与民族自强的精神根基,四项基本原则是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这些是国际敌对势力所要极力摧毁的。青年学子要以中华传统美德和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树立情报思维,提高对大众传媒的信息甄别能力,拒蚀防腐。 

整场讲座材料丰富,逻辑严谨。高教授以大量事实指出现阶段我们所面临问题的严峻和紧迫。国虽大,忘战必危。“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并非虚言。高教授的讲座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与深刻思考。 

讲座现场 

与学生互动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