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平水论坛”系列活动

2016年06月01日 15:29  点击:[]

为促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良好学风的形成,督促大家搞科研、讲创新,提高科研水平,增强自身素质,我院研究生学生会于5月29日晚7点在01402成功举办了2016年研究生“平水论坛”系列活动。先后有两位同学在此次论坛交流活动中做了发言报告。  

首先,苏俊芳同学做了题为《北宋武将高继嵩神道碑考释》的报告。她首先讲到高继嵩在保卫北宋西北边防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文献中关于他的记载并不多,所以对其他的研究还很不充分。此外,她详细介绍了对其家世、生平和贡献进行分析和考证。她方法科学,材料详实,考证细致,基本让同学们对高继嵩的一生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吉淑娟同学做了题为《炎帝文化与晋学》的报告。她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她讲到炎帝在中华文明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位置。而晋东南炎帝文化圈的形成,不仅是中华文明史上的璀璨明珠,更是晋学研究的重点。她主要从晋东南的地理历史沿革、晋东南炎帝文化圈的构成要素以及炎帝文化在晋学研究中的地位等三个方面论述了炎帝文化在晋学研究的位置。  

最后大家就报告人的陈述内容进行提问和质疑,大家积极踊跃,讨论激烈。此次研究生交流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生做科研的热情,受到学院的高度肯定及师生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