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山西省社科院杨晓国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年05月23日 15:30  点击:[]

2016年5月21日晚,应历史学院邀请,山西省社科院杨晓国研究员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我校同学作了题为《怎么样赏心又悦目——谈谈文化与旅游如何融合》的学术报告。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山西省的旅游资源和目前山西旅游亟待解决的三大问题。这些问题具体包括产品结构调整、市场信息问题和文化与旅游融合的问题。 

他着重对文化和旅游的融合这一问题展开了详细介绍。杨教授先阐释了历史和文化的含义,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解释了文化在旅游中是如何体现的。他还列举了几则近些年山西旅游中出现的文化和旅游不和谐的例子,提醒大家讲历史文化的时候要秉持严肃的态度。讲到第四个方面时,杨教授希望大家在开发旅游资源的时候要善于发现线索,这就需要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历史文化素养,还需要对相关学科的知识都有所了解。 

讲座最后,杨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为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旅游景点整合将更有利于山西旅游的发展。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卫红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并作了总结。历史学院、政法学院、临汾市委党校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图文/孟梓良)  

杨晓国教授正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