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赴蒲县参加“第二届东岳文化研究论坛”

2016年05月05日 18:44  点击:[]

201651日下午三点,由蒲县人民政府、蒲县文化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在蒲县东岳文化研究论坛”在蒲县东岳庙隆重召开。会议由蒲县文物旅游局局长王东全先生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庄致欢迎辞,并号召与会学者专家为东岳庙的发展献策。

历史学院张焕君教授、侯慧明副教授、文学院石国伟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赴会并发言。张教授从师大自身研究力量出发,做了“围绕一座庙,实现高台教化与信仰的互动”的合作规划主题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陈部长与张教授就围绕“东岳文化”的发掘研究与宣传上与师大历史学院建立长效合作发展机制达成一致,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侯慧明副教授与石国伟副教授分别就二人“东岳文化”研究成果作了报告发言。

另外,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与蒲县当地学者交流,论坛讨论气氛热烈。最后由王东全先生作了“心怀敬意,延传信仰”会议总结,并宣布论坛圆满结束。(文/李建淦)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