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先生来我校作报告

2015年04月01日 04:56  点击:[]

2015年3月26日,现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先生在我校科学会堂二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出使中东”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卫建国教授主持。   

宫特使从他担任巴勒斯坦特使时的经历谈起,回忆了与中东地区已故知名政治家阿拉法特的接触经历和感受。接着在巴以问题方面,宫特使言简意赅地用“一块土地、两个民族、三个宗教、四次中东战争、五国谈判”来阐述这一问题的核心内容。在最后的提问时间,宫特使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都给出了详尽的回答。   

宫特使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外交官职业的魅力和不为人知的艰辛。在最后的总结中,卫校长代表参加讲座的师生表达了对宫特使的钦佩与敬重。(亚洲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王宝龙  研究生郑敏文/檀锐图)   

附:宫小生简介   

宫小生,1953年3月生,山东人。外交家。现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先后任外交部亚非司,历任处长、司长、参赞,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办事处主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土耳其共和国大使。   

 

宫小生特使在作报告   

 

宫小生特使在作报告   

 

学生纷纷提问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