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江峰老师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桃坪羌寨旅游发展分析交流分享会

2020年09月09日 15:29  点击:[]

9月9日上午八点半至十点,在01402教室张江峰老师给我院旅游管理1704班作了桃坪羌寨旅游发展分析及学习、工作经历和研究心得分享会。

首先张老师介绍了主要背景,中央及四川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及相关政策文件,特色小城镇建设大有可为,桃坪镇成功入选为四川省旅游休闲型特色小城镇。而且乡村振兴也正当时,可结合藏区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探索高原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新途径。

其次张老师结合自己羌寨的一些经历图片分享对羌寨的基本情况旅游资源特色及旅游的发展阶段进行讲解并去桃坪羌寨管理模式的演变进行分析。

最后讲述了桃坪羌寨旅游发展前景和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启示。期间同学们与张老师积极的互动,张老师会根据同学所在的省市进行知识的外延,并为同学们发散思维,学会运用多个角度思考问题。同时张老师还为同学们的毕业选择以及考研提供相关的借鉴。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对桃坪羌寨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得到一些启示:旅游目的地社区民众自组织是该地区旅游持续发展的根本源动力。旅游可富民,但是政府不能获利过多。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