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线上“统编教科书、大概念教学与核心素养的落实”讲座

2020年07月28日 20:04  点击:[]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更好的适应新一轮的教科书改革,2020年7月25日晚19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线上“统编教科书、大概念教学与核心素养的落实”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李凯副教授主讲,我院樊百玉博士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樊百玉老师就李凯副教授的讲座主题与内容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接着,李凯副教授从统编教科书、大概念教学与核心素养的落实三个方面对讲座主题进行了探讨。李凯副教授指出了当前高中历史教学的五大矛盾,并希望师范生能够从五大矛盾着手,更好解决现今教育教学的基本问题。此外,李凯副教授举例说明了大概念教学的方法与原则,并建议师范生可以应用在日常教学中,以解决课时量少而教学任务多且繁的问题。关于核心素养的落实,李凯副教授指出:广大师范生不要将其当作口号,而是要将五大核心素养贯穿于教育教学活动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的发展。最后,李凯副教授与我院部分同学进行互动答疑,本次讲座圆满完成。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加强我院师范生对当前高中历史教育教学现状的认识,同时也为我院师范生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李凯副教授举例讲解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