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班主任应具备的素养”线上讲座

2020年07月18日 11:37  点击:[]


2020年7月17日下午三点至五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采用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以“班主任应具备的素养”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是来自临汾一中的任敬老师,讲座由鲁靖康老师主持。

任老师以自身经验为学生讲解作为班主任应该具备的素养:第一,扎实的业务素养,包括教学和班主任管理两方面。就教学而言,班主任讲课必须过硬;组织教学能力必须要强。就班主任管理而言,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地位;树立良好的班风,组织强有力的班委会;细化管理,常抓不懈。第二,人格魅力。任老师认为人格魅力可以用学生对教师的反馈来体现。第三,灵活多变的处事艺术。任老师建议班主任学会沟通,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第四,科学的思想政治素养。作为历史教师应该以史育人,增强立德树人的时代气息,这是历史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具体包括三方面: 1.传承家国情怀,激励学生坚定“四个自信”;2.坚持体美劳全面评价促进学生实现健康成长;3.拓宽历史视界,引导学生增进知识见识。

讲座最后,任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此次讲座为即将实习以及毕业后参加工作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