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学习五届四次教代会和五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及及“七一”表彰大会

2020年06月29日 11:3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五届四次教代会和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我院于6月28日在01402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

会上,双书记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在校党委五届九次会议上所作的《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实施意见(草案)》,领学了五届四次教代会杨军校长所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奋力前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工作报告,并就大会讨论审议情况向全体教职工作了说明。

双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一要提高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必须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的高度,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心环节,在学校领导下,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好。三要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结合我院专业,对思政课建设做深入研究和谋划,努力打造具有我院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

随后我院党委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表彰了在学院党建工作及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经各党支部评议,党委审议通过,对杨学勇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谢耀亭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上官定一等10名防疫一线优秀工作者予以表彰奖励。受表彰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新佳绩。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