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协调升级创新中心与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6月03日 16:37  点击:[]

 

5月29日晚,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与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座谈会在01211会议室举行。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与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协同升级创新中心主任车效梅致欢迎辞,并代表学院和中心签约。我校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车效梅、副院长侯慧明、办公室主任上官定一及夏文华老师。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会长王万里、副会长牛二林、顾问宋荐戈、文宣室主任李向前、研究室主任桂林瑞、监事贾慧芳、研究员霍临春及赵政平。签字仪式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侯慧明主持。

主持人首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车效梅院长随后致欢迎辞,首先介绍了学院与中心的概况,并谈到当前红色文化研究和教育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期待太岳分会发挥红色文化研究的特色和人脉优势,与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研究室主任桂林瑞从太岳分会会员人数、会员管理制度、研究内容等方面对分会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太岳分会会长王万里做了讲话,他对八路军研究会的成立及太岳分会的成立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太岳分会的工作内容,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密切合作。讲话结束后,王万里会长向学院捐赠图书,并代表太岳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发表讲话,强调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院校与社会团体的合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对于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旅游等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合作将扭转校内对该领域研究不足的局面,并认为通过此次合作将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双方通力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投入到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和教育中。

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会交流,就合作的具体流程、意向和步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讨。座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