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冯倩获山西高校教师联盟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9年05月29日 18:49  点击:[]


5月25日至26日,山西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忻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八所院校的9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我校教务处、团委的精心组织策划下,我院积极配合选拔,最终由冯倩同学作为历史学科代表参赛。赛前,院领导高度重视,侯洪梅老师倾力指导,选手历时将近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与积极备战。

本次大赛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即席讲演和书法创作五个环节。在指导老师的督促下,选手针对比赛内容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赛前加班加点,通力合作,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院冯倩同学最终荣获历史学科组一等奖,为学校及学院赢得了荣誉。车文明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竞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是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西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办,忻州师范学院承办,旨在交流山西省各校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更好地发现和培养师范人才。此次比赛具有较高影响力,我院也积极推进和响应参赛,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增长见识。同时,我院选手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教育的实力,受到了兄弟院校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即席讲演环节

 

模拟讲课环节


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参赛选手与车文明副校长合影

 

参赛选手获奖(图中左四)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