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聘请杨茂林研究员为特聘客座教授

2016年11月22日 10:55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茂林研究员在科学会堂1007会议室与我院教师进行座谈。校长卫建国出席了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万中、院长车效梅、副院长张焕君以及世界史研究方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卫建国校长为杨茂林研究员颁发了山西师范大学特聘客座教授证书,杨茂林教授正式特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卫建国校长对杨茂林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特别是我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三大改革”情况,说明了当前引进高层次学科领军人才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对未来与我校合作方式和工作指导进行了沟通。    

车效梅院长就我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实力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在座的教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现状、工作进展以及自己当前面临的问题依次进行了介绍。    

杨教授对学院乃至学校的科学研究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高度赞扬,并表示愿意为师大提供科研平台,科研资源,助力师大的人文社会科学更快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杨茂林,男,生于1962年3月,山西陵川人。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硕士;吉林大学法学博士。曾任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现任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1993—1994年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先后任科研处副处长、处长、历史所所长、院党组成员;先后获“山西省软科学专家”、“山西财经大学特邀研究员”、吉林大学“优秀博士生”、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等称号。主要从事历史学、政治学研究,同时积极参与全省重大问题决策咨询。

 

卫建国校长讲话    

卫建国校长为杨茂林研究员颁发特聘客座教授证书    

杨茂林研究员讲话    

院长车效梅讲话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