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山西与古中国”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我校举行

2016年11月02日 14:28  点击:[]

 

 

11月1日,由山西省社科联、中国先秦史学会主办,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的“山西与古中国”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山西省社科联王志超副主席、科普部郭红铁主任、办公室邢林德副主任,我校卫建国校长、车文明副校长、董俊荣副主任,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车效梅教授、副院长张焕君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社科联王志超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山西与古中国”学术研讨会举办的筹备情况和重要意义,“山西与古中国”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11月19—21日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是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入挖掘山西传统文化积淀,实现山西跨越转型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感谢山西师范大学能作为承办单位,给予这次会议的积极支持,希望能把各项筹备工作安排周详,确保会议的圆满成功。随后,省社科联科普部郭红铁主任、办公室邢林德副主任就会议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 

最后,卫建国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取得的重要进步,他说,古文化是山西的重要文化品牌,临汾是中华文明和古文化的最早发祥地,山西师范大学拥有人文社科研究的雄厚基础,感谢省社科联把这次重要学术研讨会选择在山西师范大学举办,并表示,山西师范大学一定会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确保会议成功。历史学院院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