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西省社科院杨晓国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年05月17日 11:13  点击:[]

报告题目:我们曾经走过的地方——谈谈山西的地理特点

报告地点:01402

报告时间:5219001100

报告人简介:

杨晓国,1949年生,山西万荣人,现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共山西省委直接联系的高级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山西省旅游经济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旅游未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曾任山西旅社会科学院旅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与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山西省旅游经济研究会秘书长。

已出版的学术专著主要有:《步晋集》,该书汇集了作者近20年中所发表的关于山西旅游发展战略研究方面的文章及访谈录约30余篇;《山西名山漫话》,该书首次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山西省境内52座名山的历史文化背景及其景观构成;《遗产生态的魅力》,该书则全面系统地从理论角度对山西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和自然遗产资源做了深入分析和客观评价,而且从如何有效利用这些遗产资源着眼进行了积极探索。

曾参与编制山西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大纲和太原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临汾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主持编制了晋城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陵川棋子山景区总体规划、阳城析城山景区总体规划和万荣孤峰山的景区总体规划等。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