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侯马、曲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年11月18日 15:31  点击:[]

11月16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侯马彭真纪念馆、曲沃浍河精神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此行的目地在于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和学习修建浍河水库时艰苦奋斗的精神。

走进彭真纪念馆,在双春梅同志的带领下,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陈列文件及图片的过程中,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彭真同志的革命经历和革命史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彭真同志对革命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和对于自身责任的忠诚,同时也感受到了他对人民的忠心。下午到达浍河精神纪念馆,特邀曲沃史志办李普文主任亲自讲解,纪念馆分为东、西两厅,西厅展示了修建浍河水库时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场景,凸显了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和苦中作乐的奋斗精神,东厅则展示了浍河水库建成后人民生活幸福的场景,这些都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完美契合。

这次教育学习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参观彭真纪念馆

参观浍河精神纪念馆

在彭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李主任讲解浍河精神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